我是看了「歡迎光臨布達佩斯大飯店」後才接觸到Wes Anderson,

確切的說我是先買了電影原聲帶後才找電影來看...

(先聽音樂在看電影似乎已經是我常常做的事情XD)

總之,因為很喜歡歡迎光臨布達佩斯大飯店的風格,所以開始了我導演執導的電影的旅程。

 

大吉嶺有限公司講的是三兄弟在印度的一段旅程,

一開始三兄弟在火車上會合,

大哥臉包的快看不出原樣,兩個弟弟跟大哥的感情似乎也不太好,

(大哥很專制...一直要替兩個弟弟決定所有事情)

就像三個不合但是沒辦法硬是得相處一陣子的人,

而且因為在火車包廂中,還必須要近距離接觸,完全沒有款出的空間...

另外就是三個人其實都有深淺不一的藥癮(?),

每個人各自拿出自己的藥物時我是看了大笑XDDD

 

其實此時的哥哥應該有點憂鬱症吧(我記得他是自己騎機車去撞山壁),

弟弟一號因為妻子懷院然後有產前憂鬱(?),

弟弟二號陷在一段感情中抽不出來(我覺得他女友很有女王範)

所以當下三個人我覺得都有點厭世厭世的,

 

目前我只看過The Dargeeling Limited、The Grand Dupapest Hotel以及Moonrise Kingdom

三片當中我的第一名是The Dargeeling Limited

原因其實很簡單,

因為三兄弟的旅程雖然誇張又莫名其妙,

但是跟The Grand Dupapest Hotel以及Moonrise Kingdom相比又再貼近一點點我現在人生,

那種被困住、無法掙脫、又帶有一點點厭世的狀況,

不過有趣的是,大哥一開始為了要改變他的人生現狀(?)

因此策畫了這次旅行,但是很明顯的兩個弟弟都不買帳,

(一個早就策畫要早早開溜,但被另一個出賣然後護照就被藏起來了...)

由於兩個弟弟的不合作政策,加上二弟一個居然買了毒蛇還讓他跑掉!

所以三個人就被趕下車了...

更慘的是大哥的自以為是讓他的助手也決定辭職不理他們...

所以三個人只好在野外睡個一晚@@

 

之後他們遇到溺水小孩、救不回其中一個並受邀參加葬禮之後,

或許是因為面對到生命的衝擊而終於直視了生命,

總之我感覺到三個人的互動開始有了一點微妙的改變,

雖然做事還是有那麼點亂七八糟(例如在機場很帥氣的撕機票...)

然後在月台狂奔、把行李丟在月台只為了趕上火車然後去找母親...

雖然三人找到那個愛好自由的母親但次日母親又再次消失,

此時的三兄弟似乎已經沒有以往那種上受傷的感覺,

且弟弟還提議要完成一開始哥哥想要進行的儀式,

(當初兩個弟弟對這得儀式都是嗤之以鼻,第一次進行時都一臉隨便啦、這甚麼的那種表情)

此時三人的神情]跟精神與一開始已經鰻明顯的不同了,

二弟接受自己有小孩的事實且開始不感到煩惱,三弟也決定跟女王女友分手

大哥...我忘了,不過他把臉上的繃帶取下直視自己的傷口了,

是否也代表他終於要直視自己的人生?

 

總之,

三人因為這趟旅程似乎找回了一點繼續在人生道路上往下走的動力

而我是不是也真的該來一次流浪、甚麼都不管不在乎的旅程呢?

(但現實就是我沒有這樣的經濟能力阿@@)

 

arrow
arrow

    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